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致校长~











为天地立心




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





本來沒有勇氣去看您最后一面, 但我怕我會終身遺憾






我們終于去了, 在途中, 自己跟自己說在您面前不能哭, 但握著您溫暖的手的那一刻, 眼淚




不聽使喚流了出來, 對不起我哭了。





我們五位老師很幸運, 能看到您最后的微笑,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刻, 已足夠了, 我們滿足





了。



希望您能把在世的點點滴滴帶著走, 別忘了我們, 我們永遠會記得在生命旅途中曾經有過一



位為了教育而不顧自己身子的校長, 我們向您献上最后的敬禮。

安息。




最心酸的一张照片非这张莫属。







致校长:

亲爱的校长,这封迟来的信遥遥不及您手中,但我相信冥冥之中您将会得到发现~
虽然在我短短中学期间,没有和您太多的交流,应该说完全没有吧~这应该是我最大的遗憾
对您,我永远保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,也许以后依然
您,慈祥的面孔永远都刻画在我的脑海,回回荡荡,亲切,是我对您最主观的印象
而我,没那份荣幸,和您有太多的交流

我很遗憾,在您短短,仅仅的发言里~也许是在集会,也许是在公众场合,我却抱持着不屑与轻视,望您能见谅。您的言语,我无法铭记,但您的精神,我将履行到底。

从大家对您的赞扬里,依然的能回味出你的伟大,您的理想
而我,也只能默默地赞颂,洋溢着您的付出
人都要等到失去后才会珍惜,真的,我感悟很深,但谢谢您,最后一堂课里,教会了我们,从您第一批学生到这批新学生,生命的可贵,惜福和珍惜。至少,不会忘记,珍惜当下的每一个时光。

记得,每当你巡视课室是的笑容,上台的笑容~一种我永远无法忘记,带着慈爱的笑容~

错过的,亦不能回头,路还是要走
愿校长一路好走

后记:
写着短短的一封信,我泪不知滴了多少回,心中荡荡忧然,感慨,惆怅
这篇短短的一封信,写着的不是肺腑之言,却是心中最真诚的语录,
不善表达的我,仅仅只能淡描略写,可惜
我不想多写,因为,我可能会太过伤心~
我不想早写,因为,我可能已太过伤心~
但是我还是要写~因为~我不想永存我心,造就遗憾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