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

小孩不笨~12~加孩小不坏

最近这几天
我都在看这几套电影
也许~大家都已经忘记

只有片片回忆

小孩不笨
原本就是一套连续剧~后改成电影版~当时那群小孩12岁~而我们8岁
他们因家庭,环境社会问题
揭露当时社会教育的问题
当然~探讨了自杀,网络骗子,殴打,填鸭式教学,分数主义的社会错误观念
用一种自然,情切的方式
告诉社会

我以前很喜欢画画~和主角一样~梦永远只能在星空下~
现在绘画越来越差~哈哈

电影的三个主角~面对家人的不理解,老师的放弃
就因为他们是"烂苹果",回想自己现在的学习,好像确实如此
孩子的压力~确实很重
父母望子成龙心切~鞭打教育成了主流
八岁的我~刚好也是"普通班"的学生~也是老师心里的"问题儿童"
是不是要多亏这部戏~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一面?
在家人眼里~小孩永远都是错的么???

小孩不笨




过后看了小孩不笨二
他们都高一了~而当时的我们,五年级
时间真的很快
他们都已经长大了
很羡慕~中学的生活
那时候的我(现在不羡慕了)
这里~再次探讨了教育的方法~孩子们的沟通~性教育~和体罚制度
确实令人深思
时代已经改变,教育要如何改变才不会一成不变?
性教育一直是青少年的疑惑
我从哪里来~一直是家长逃避的问题
最好的答案~你长大就知道了
长大了?真的会知道?

称赞真的很难吗?孩子需要称赞,就算大人也一样
可是谁还记得自己几时被称赞过了~?
我~~~早已经忘了~
这集里主角喜欢blogger
我也喜欢~哈哈



最后
就是
孩子不坏
他们22岁,而我们17岁
跨过了小学,中学,大学
教育的三大阶段都已经看过一遍
这集里
谈到了
相信自己的孩子~
还有
不管你要如何怪社会,怪父母,怪环境,但一旦犯错了~社会不会帮你坐牢,家长不会帮你坐牢,也不会管你有什么隐情~

另外~我们的路我们自己选择,我们的未来我们自己负责
很经典~很喜欢
我就是我,不是你的什么
哈哈
还有一句
think positive
:)

回想起自己
我曾经放弃自己?
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也不晓得活着的意义
一次一次~我都看这部戏
坚持
或许在班上我不过是大家的累赘
我道歉
或许在学会我不过是大家的麻烦
我道歉
或许在学校我不是多余的垃圾
我道歉
但是
我不放弃
:P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